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我省在全国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厅河湖处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5:55



    4月27日,水利部在北京组织召开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在省分会场参会并以“明晰河长职责 强化示范引领”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胡云在发言中指出,2019年,四川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坚持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目标不动摇,以河长制湖长制为统揽,督促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多措并举强化治理保护,一是坚持明责知责,健全体制机制;二是坚持履责尽责,强化引领示范;三是坚持督责问责,推动落地见效,使得河湖面貌显著改善。全省87个国考水质断面中优良断面达85个,劣V类断面全面消除,10个出川断面水质全部达到优良标准;2019年度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考核,四川整体排名第四,创历史以来最佳水平。下一步,将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积极响应“建设幸福河”的伟大号召,不断推动四川省河湖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各单位发言后,魏山忠副部长传达了水利部部长鄂竟平的批示精神,总结了2019年河湖管理工作,并对四川河湖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魏山忠副部长对当前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刻分析,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要求着力河湖管理推进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有名”“有实”;二是着力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三是着力推进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四是着力推进河道采砂综合整治;五是着力推进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六是着力推进河湖管理基础工作;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
    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胡云强调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总结经验,加强学习交流,不断完善河长制五大体系;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工作,确保职责不缺位、工作不漏项;三是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不断推动工作落实;四是完善相关各项工作统筹部署、顺畅衔接。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厅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