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王华一行调研成都市河湖管理和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成都市水务局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5:46

3月20日,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省河湖管理保护局局长刘锐等一行赴成都市调研河湖管理和河湖长制工作。成都市水务局局长廖暾等陪同调研。王华一行先后检查了金牛区九道堰河水生态治理示范工程、温江区金马河绿道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王华一行高度肯定了成都市河湖管理和河湖长制取得的成效。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水务部门要认真落实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的指导意见》,聚焦管好盛水的“盆”和护好“盆”中的水,全力推进河湖面貌改善,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不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王华对成都市河长制工作提出了要求,成都作为全省的首位城市,河长制工作不但应该在“夯基础、强监管、抓重点、出亮点”上抓好基础工作,还应该要对标发达地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国一流,在成渝双城经济、成德眉资同城化河长制协同、幸福河湖建设、智慧河湖管理等方面要勇于创新,推动河湖管理和河长制工作再上台阶。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