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四川省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复工

来源:厅建设处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7:42


江家口水库施工进场道路开挖和碾压

黄石盘水库右岸溢流坝及护坦施工形象面貌

向家坝开展复工安全大检查

土溪口水库基坑降水

红鱼洞水库干渠倒虹管施工

    2月27日,四川省凉山州龙塘水库及灌区工程进场道路恢复施工。至此,四川省12处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复工,提前实现既定复工目标。
    今年2月以来,四川省水利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早安排、早部署,以重大水利工程带动全省水利工程尽早全面复工复产。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积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先后印发《关于做好水利工程建设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分类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建设的通知》,全面落实责任,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防疫与复工复产。二是深入调查摸底。第一时间对接摸底,动态掌握工程建设进展、度汛任务和存在困难等第一手情况,为指导项目复工奠定基础。三是精准督导复工。“一处一策”制订复工方案,切实解决复工中的困难与问题,全面加快复工进度,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四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与省重点办等部门对接,印发项目复工指导意见,扫清政策障碍,落实资金补助。目前,黄石盘水库大坝等部位混凝土浇筑全面展开,李家岩水库围堰填筑紧张施工,其他项目正按年度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推进,着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水安全保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