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四川省水利厅举办水利系统《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宣贯会和节水评价工作培训会

来源:省节水办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1:26





    12月21日,四川省水利厅召开系统内《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宣贯会和节水评价工作培训会。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水利厅,厅机关处室分管负责人、厅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各市(州)、县(区、市)水利(水务)局设立分会场。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卜冀滨出席会议并作会议讲话。省节水办钟新主任主持会议并进行总结发言。
    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周芸教授级高工就《办法》的立法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亮点作专题解读。省水利科学研究院节水所王君勤所长就节水评价进行培训。
    卜冀滨巡视员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办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节水立法是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思路的必然要求。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更应该对水资源现状有着清醒的认识,应该把节水作为革命性措施加速推进,充分利用法律的武器,强化我省节水管理工作,实现节水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二是切实做好《办法》的贯彻实施工作。加强学习宣传,营造《办法》贯彻实施的良好氛围;严格依法行政,推动《办法》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办法》全面贯彻实施。三是做好下一步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思路,各地要争取财政资金,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全面落实《办法》的规定和节水的各项工作任务。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