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中江县仓山水厂试通水成功 实现14万人的安全饮水梦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7:59


    2020年12月21下午,德阳市中江县仓山水厂试通水仪式在仓山水厂厂区举行。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出席仪式并宣布试通水。


    当天,位于仓山镇的仓山水厂厂区阳光普照、热闹非凡,来自省级有关部门、德阳市级有关部门、中江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中国水利报、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四川经济日报、德阳日报、德阳电视台等媒体人员,以及项目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建单位、受益群众代表齐聚试通水仪式现场。
    仓山水厂试通水成功,标志着中江县南片区饮水安全保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仓山镇、永丰乡14万老百姓将彻底告别地下的苦咸水,实现几十年来的安全饮水梦。


    据了解,仓山水厂是省市重点水利工程,也是中江县的重大民生工程、重要“民心工程”。工程总投资1.7亿元,供水规模达2万立方米/天。仓山水厂的建成,凝聚着中江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对民生工程的高度关注和辛勤付出,是德阳市民生建设的样板工程之一。工程自今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通水,为中江县南片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强有力的供水保障。
    德阳市副市长廖凯表示,希望中江以仓山水厂的成功试通水为契机,再接再厉,从饮水最困难处下手,从老百姓最关心处着手,从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运营管理入手,以点及面,辐射带动全县所有民生工程的建设,持续破解农村饮水安全难题,让全县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水利厅办公室、厅信息中心、省农水局有关人员,德阳市水利局、发改委、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中江县委县政府、县水利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试通水仪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