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谭小平一行赴泸州、宜宾调研水文服务“防风险、强监管”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省水文局时间:2020年12月21日 22:26

    12月16日至18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省水文局局长刘祥海一行赴泸州、宜宾调研水文服务“防风险、强监管”工作落实情况。

    谭小平一行深入泸州市纳溪区、叙永县,先后前往石洞沟水文站和叙永测报中心,详细了解了泸州水文局辖区内中小河流站点的运行、测报中心“六大职能”和水文巡测改革等情况,听取了泸州水文局规划发展、人才队伍建设、设施改造等方面的汇报。现场查看了站点水毁修复、水文站设施设备运行等,并观摩手机APP演示流量在线监测系统和全自动缆道测流操作。谭小平强调:一要高质量做好各站点的测报工作,将水文工作融入当地政府、水利工作大局中,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水文支撑;二要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新时代治水思路,做好设施提升规划,抓好水文标准化建设,推动水文监测自动化,不断提升水文监测能力;三要抓好人才队伍能力提升,以设施提升为契机,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不断优化队伍素质。

    随后,谭小平一行前往宜宾市叙州区“8.18”洪灾点泥溪镇、蕨溪镇河心滩受灾现场,现场巡查并听取了相关人员对“8.18”洪水受淹、水文技术支撑、受灾恢复、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情况汇报。谭小平对市水利、水文部门在积极应对“8.18”洪水,提前预警、滚动预报,提前转移和救援受灾群众中取得的良好效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宜宾市灾后重建,包括增建31个防汛专用水位站等积极性防御举措表示充分认可。谭小平要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采取果断措施,确保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谭小平十分关心基层职工的生活,详细询问新进职工的生活、学习情况,希望他们要把握好新建局的良好平台,主动思考,发挥专业所长,积极为防汛抗旱减灾、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河(湖)长制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防风险、强监管”提供坚实水文支撑。

    水利厅防御处、省水文局党办有关同志,泸州市水务局、泸州水文局及纳溪区、叙永县有关负责同志,宜宾市水利局、宜宾水文局及叙州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