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发集团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水发集团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7:02


12月1日,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产生了集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协商产生了女职工委员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莅临会议并讲话。集团工会89名代表出席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杰在大会致辞中指出,集团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对加强集团党建和群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委行政将进一步支持工会履行职责。希望集团工会要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要进一步把握时代主题,引领职工建功立业;要进一步紧扣任务主线,履职尽责竭诚服务。
省水利电力工会对集团工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并指出,成立工会是集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重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高度重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的具体体现。希望集团工会在党委领导下,强化使命担当,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做到高起点谋划,确保高标准起步;要服务职工维护权益,推动发展成果共享。
赵斌代表厅党组对集团工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集团工会正式成立是激励全体职工担当使命,奋力推动“五横六纵”项目建设的一次全面动员。对集团第一届工会的工作,赵斌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要把握政治方向,团结带领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最新指示。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把握任务主线,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彰显作为。要找准工会工作与实施全省水利中心工作、水发集团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促进集团中心工作的高度去思考、谋划、把握和落实。三要把握规律特点,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具有集团特色的工会品牌。



集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班子对集团工会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准确把握方向引领,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准确把握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准确把握职工需求,找准服务职工的落脚点;大力实施职工思想引领行动、职工服务拓展行动、职工权益维护行动、职工素质提升行动、企业文化建设行动、自身建设行动,找准工会工作的侧重点。
会议号召,要提振精神、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御风前行,为完成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制定的五年发展目标任务,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为谱写集团发展壮丽篇章、筑牢坚实的四川水安全保障体系而努力奋斗!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