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厅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4:44



    2020年12月15日,水利厅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厅机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党支部建设“四年四步走”工作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提振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高厅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上,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昆明传达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巡视发现省直部门(单位)党建工作方面主要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省水文局党委、省长葫局党委、省玉管局党委、省水利院党委、厅人事处党支部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我厅参加水利部举办的水利青年干部“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及成果展示活动展示视频《流淌的青春》。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对新发展阶段如何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一是紧跟新时代,以政治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谋新篇。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抓实组织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凝心聚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树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聚焦新使命,以务实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开新局。要强基固本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压紧压实抓党支部建设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党支部书记选育管用,持续提升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水平;要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请示报告等基本制度,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丰富拓展主题党日活动;要多措并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坚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优化党员量化考评,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抓好新时代党员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展现新风貌,以新的姿态引领党员干部立新功。厅系统水利党务工作者要锤炼抓党建的过硬本领,肩负起新时代职责和使命,自觉处理好“戒”与“扬”、“为”与“位”、“正”与“和”三个关系,永远保持谦虚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凝聚党员干部创新创造合力,弘扬正能量,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以新的姿态展示水利干部担当作为。
    厅机关党委委员,厅直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