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河长办召开全省河湖“清四乱”等重点工作11月第2次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省河湖局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6:1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11月6日全省河湖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0年度全省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对标工作目标,总结工作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对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11月20日,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全省河湖“清四乱”等重点工作11月第2次调度视频会议。水利厅总规划师权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权燕指出,自11月6日工作推进会议以来,各地围绕目标任务,结合本地实际,落实措施、加快推进,全省河湖“清四乱”、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进度有了很大的突破。全省上半月河湖“清四乱”、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进展远高于前段时间的工作进展总和。但从整体来看,全省河湖“清四乱”、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进度依然低于预期,离全国平均水平还有较大差距。
针对下一步工作,权燕强调,我省河湖“清四乱”、管理范围划定当前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各地要高度重视,抓住最后40天,对标补短、加快推进。一是提高认识,找准短板。现在已临近年底,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各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1月14日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工作推动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对存在问题及时分析,认真查找滞后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全力推动工作开展。二是明确目标,分清重点。各地要清楚领会工作重点,厘清思路,制定方案。强化调度,做到问题心中有数,精准解决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分清主次,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河长制平台,统筹各方力量,分类指导,创新工作,扎实推进。进度靠前的市(州)切勿放松,越到最后关头越要绷紧弦,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决战决胜。三是严格标准,确保质量。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直接关系到河湖管理和水利改革发展大局,各地各单位既要加快工作进度,更要注重工作质量,务必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下大力气,确保年底基本完成划界任务。要紧盯“四乱”问题整改不放松,对已经完成“四乱”整改任务的,要严格销号标准,严防虚假整改、书面整改;在推进问题整改时,严守法律底线,严格处置程序,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通报了我省截至目前河湖管理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绵阳市、南充市作了表态发言。
水利厅河湖管理处、省河湖保护局、厅相关水管单位有关同志,各市(州)、各县区相关责任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