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部水电司来川督导调研小水电工作

来源:省河湖局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7:30
    11月17日至18日,水利部农水水电司副司长邢援越一行来川督导调研凉山州安宁河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地电局(省河湖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冕宁县、西昌市、德昌县现场查看了观音岩、红星、洼脑、小高桥等水电站,检查了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控设施、电站运行、电站取水口、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查阅了电站“一站一策”实施方案、下泄生态流量管理台账、电站的综合评估报告等。
    邢援越副司长指出,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及推动长江黄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四川对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政治站位高,清理整改工作措施实、力度大、方法多,各项基础性工作扎实有效,整改进度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邢援越副司长强调,下一步小水电清理整改要突出抓好五项工作:一要建好工作台账,把整改工作任务厘清梳明,牵头部门要点对点地向各职能部门下达任务清单,抓好两个统一(即清理整改的实际进度要与水利部整改平台数据要统一,各部门之间对电站整改完善手续数据要统一),做到底数清、数据准。二是统筹联动推进,水利部门要牵头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按照“一站一策”的要求,对表对标、依法依规完善各类手续。特别是对清理整改进度滞后的电站,要细化工作目标和措施,合力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加强规范指导,加强综合分类指导,验收销号工作要明确工作要求,文件资料要规范有序、分类归档存放。要及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安全隐患排除,确保水电站安全运行。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下泄生态流量监管的长效机制,随时动态掌握电站运营情况。五要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建立健全电站健康发展机制,推动创造绿色小水电,打造好长江上游“生态绿道”。
    刘锐强调,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水利部门要统筹、督促、协调好各职能部门以“做减法”的方法抓好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好存在的问题,确保全省水电站清理整改工作按水利部要求如期完成。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