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谭小平带队到德阳市旌阳区开展槐香谷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清洁小流域省级评定工作

来源:德阳市水利局时间:2020年11月16日 09:24
    11月10日,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率队到德阳市旌阳区开展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清洁小流域省级评定工作。
    谭小平一行深入旌阳区槐香谷生态清洁小流域核心示范点现场,检查了槐香谷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建设成效,听取了德阳市、旌阳区关于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汇报。谭小平充分肯定了旌阳区以东湖街道高槐村槐香谷小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为切入点,以建设城郊旅游目的地、乡村振兴示范区为重心,科学配置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措施的做法。谭小平强调,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理念,在传统小流域综合治理的基础上,注重发展清洁产业、有机循环农业,减少面源污染的来源;同时,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脱贫攻坚政策、结合河长制工作,争创建设全国一流的生态清洁型小流域。
    在创建省级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清洁小流域评定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槐香谷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清洁小流域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专家组表示,旌阳区槐香谷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清洁小流域管护机构健全,技术力量强,管理制度较完备,运行机制良好,宣传标识较规范,档案资料较齐全,基本符合省级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清洁小流域建设工程评审条件,同意通过省级评定。专家组要求旌阳区下一步继续提炼符合当地实际、便于推广的清洁小流域建设模式,进一步完善小流域工程运行管护与维护经费投入机制,探索集生态、科研、示范、推广、科普教育、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建设。
    槐香谷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推进下,已于2020年7月完工,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2019年以槐香谷小流域为核心区的“旌韵高槐”文创小镇累计接待游客5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2000万元,带动村民人均增收近5000元,进一步助推美好乡村建设。
    德阳市、旌阳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评定工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