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河长办召开全省河湖“清四乱”等重点工作11月第1周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四川省河湖保护局时间:2020年11月14日 20:38

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116日全省河湖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0年度全省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对标工作目标,总结工作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对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1113日,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全省河湖清四乱等重点工作11月第1周调度视频会议。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四川省河湖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锐指出,上次工作推进会议以后,各地高度重视,认真梳理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压实主体责任,一些地区河湖清四乱、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进度有了很大的突破。全省上周河湖清四乱、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进展远高于10月一个月的工作进展。但从整体来看,全省河湖清四乱、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进度依然不容乐观,离全国平均水平还有较大差距;各地工作推进力度、进展情况仍然极不平衡。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锐强调,进度滞后地区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发扬时不我待的精神,倒排时间,细化目标和措施,坚决完成工作任务,不拉全省的后腿。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地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工作推动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最后攻坚阶段咬紧牙关不放松,采取超常的力度和举措,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是扎实推动河湖清四乱各地要重点保障列入2020年水利部台账内清四乱问题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一般问题和较严重问题,强化督促指导,提速推进;重大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强化挂牌整治,强力推进。各级河长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跟踪检查、严格考核问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共同推进,齐心协力打好攻坚战。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发挥行业牵头作用,切实做好政策宣传、技术指导、行政审批等服务工作,及时完成方案审核和验收销号。各县区要切实履行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区分问题难易程度,研究工作策略,逐个制定推进方案,由河长牵头,强力推进三是高质量完成河湖划界任务。各地要准确把握要求,保证在今年年底前全省规模以下河湖划界成果基本形成并完成政府公告;要对照工作要求,以区县为单元,逐一分析研判,合理调整实施安排。各市(州)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每周研究调度,推进目标任务完成;对清单中问题多、进度排名靠后的县区,由局领导带工作组分片包干、重点督办,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四是全面开展进驻式指导。5个工作组要按照事前督部署安排、事中督工作进度、事后督工作质量的原则,全面进驻相关市州,加强技术指导,切实帮助地方研究工作策略、制定工作方案,督促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通报了我省截至目前河湖管理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乐山市、宜宾市、广安市、凉山州、甘孜州作了表态发言。省河湖保护局对参与进驻式指导的工作组成员开展了工作培训。

四川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四川省河湖保护局、厅相关水管单位有关同志,各市州、各县区相关责任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