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点赞“十三五”·“川”流不息——行走长江黄河四川段主流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0年11月14日 10:08


省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
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宣布活动启动并授旗

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鹏讲话

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副主任刘远书致辞


    11月13日,由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四川省水利厅主办,四川省河湖保护局、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和四川日报社承办的“全面建立河长制三周年”集中宣传暨点赞“十三五”·“川”流不息——行走长江黄河四川段主流媒体采访活动,在水利厅九楼大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四川省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授旗。
    3年多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川省河(湖)长制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全省设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湖长7万余人,7415条河流、7817座水库、2458条常年流水渠道和12个湿地均纳入河长制管理,泸沽湖等29个重要天然湖泊被纳入湖长制管理,并编制“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做到因河施策统筹管理。2017年全面建立河长制、2018年全面建立湖长制,2019年全省水质断面优良率全国排名第五,四川被国务院评为贯彻落实河(湖)长制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今年1-9月,我省87个国家级水质考核监测断面,优良水质断面84个,主要河流出川断面全部优良。
    启动仪式上,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鹏讲话,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副主任刘远书致辞,媒体记者代表发言,省河湖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主持启动仪式。受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委托,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辉讲话,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河(湖)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全民治水”的强大合力,引导社会参与、回应社会关切,为推进河(湖)长制创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讲好河(湖)长制工作的故事,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和珍惜保护水资源的文明习惯,在全社会形成爱水护水惜水的浓厚氛围。
    活动正式启动后,由10余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赴成都、资阳等地实地探访我省长江黄河四川段,对全省各地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集中采访和深度报道展示。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兼四川日报全媒体专职编委范英,水利厅办公室、河湖处、信息中心、省河湖局负责人,成都、德阳、资阳、广安、泸州、雅安六市河长办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水利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记者。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