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中共四川省水利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6:20

水利厅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水利厅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祝春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10月12日,水利厅党组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审视认领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具体措施,切实把省委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动力。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祝春强及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第一巡视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代表水利厅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胡云同志聚焦巡视反馈的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4个方面指出的13类问题进行逐条梳理,深刻查摆,认真剖析了问题主要原因和产生根源,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厅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祝春强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会议严肃认真、高效顺畅,体现了水利厅党组对巡视反馈问题的高度重视,每位班子成员都认领了巡视反馈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深入查找自身原因,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准备充分,有“辣味”,非常扎实。希望水利厅党组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履职能力,压紧压实责任,更全面地梳理问题,更深层次地思考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措施更有针对性,在整改问题过程中不断推动工作,争取在巡视整改“回头看”的时候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胡云在小结中要求,切实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深入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厅领导班子要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二是挂图作战,有力推进。全面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问责制+销号制”管理,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将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分期分批整改到位。三是综合施策,标本兼治。问题整改要标本兼治,既要确保反馈意见全面整改,也要反思问题产生根源,切实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锲而不舍地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四是加强监督,严肃问责。厅机关纪委、厅直各纪检监察部门、厅巡察办、厅办公室、厅整改办等部门要各施其责,加强监督,严格落实问责制,推进整改落实到位。五是明确时限,有序推进。各班子成员要切实按照巡视整改的时间节点,根据整改方案分工,全面落实整改措施,督促抓好认领的整改任务,确保全厅整改工作整体推进完成。
    最后,胡云厅长特别强调,在问题整改过程中,一是新官要理旧账,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统筹整改工作方法,发现的问题要系统梳理,统筹推进,提高工作效能;三是问题整改必须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制度体系,压实领导责任,进一步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务求实效促整改,要将共性和个性、继承和创新、党建和业务等关系统筹起来,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厅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厅机关在职厅级领导,厅办公室、厅人事处、厅机关党委(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