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胡云厅长指导调研农村水利工作

来源:省农水局时间:2020年01月07日 09:16



2020年1月3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率队看望慰问省农田水利局干部职工,就机构改革、职能划转等情况下,农村水利如何贯彻落实水利部、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开展调研,并与全局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座谈。

听取省农田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军所作工作汇报后,胡云厅长充分肯定农村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省农田水利局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干部队伍务实勤奋,为我省农田水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做出了积极贡献。胡云厅长要求省农田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发扬光大。

一要在履职尽责上持续发力。在机构改革、职能划转情况下,省农田水利局要求找准定位、把准方向,与厅相关处室密切协作、深度融合,分工不分家,充分发挥在农村水利工作方面的支撑保障作用,体现厅机关、省农田水利局的乘数甚至指数效应。

二要坚决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已到决胜阶段,一定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承担好、坚守好。要密切关注凉山、甘孜、阿坝三州脱贫攻坚主战场和面上插花式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精准发力,在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农村供水保证率等方面给予全面保障,务必高质量完成水利脱贫攻坚任务。

三要统筹推进水美新村建设。将水美新村建设继续作为水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城乡融合一体设计、多规合一,统筹推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五个着力”相关重点任务。

四要加速推进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水利部主要领导反复要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要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三项制度”“三个责任人”,制定好时间表、施工图、路线图,加速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

五要以“十项要求”统领灌区工作。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人民愿望,与时俱进地推进水库、灌区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水库标准化建设、标准化管理,完成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销号工作。坚持以“十项要求”统领大型灌区建设管理,不断改进完善,以新科技赋予灌区管理新动能。

六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法治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引导、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完成。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进一步把好选人用人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好干部”的要求,采取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等方法,加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培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时刻保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勇于担当、敢于担责,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履职尽责、接受监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

厅办公室、规计处、财务处、人事处、农水处、厅脱贫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