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2019年度岷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省河湖局时间:2020年01月03日 09:51

12月27日,2019年岷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岷江省级河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岷江流域河湖长制推进办公室通报了岷江流域工作督导情况;成都、乐山、宜宾、眉山、阿坝5地市级河长汇报2019年度岷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省河长制办公室、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分别就2019年岷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作了发言。
刘作明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三年来,岷江流域河湖治理取得一定的成效,这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攻坚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
刘作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级河长要坚决扛起责任,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务实举措,共同把岷江河湖长制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刘作明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六大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深入剖析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深入开展岷江河湖长制工作。二要一手抓治污,一手抓节水;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治标,一手抓治本。三要做到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和末端治理,四个治理要统筹兼顾。四要突出四个精准发力。要围绕国考断面达标和重点支流系统治理精准发力;要围绕污水处理设施常态长效运行精准发力;要围绕水生态保护的难点热点问题精准发力;要进一步围绕综合系统治理精准发力。
省河长制办公室、省纪委监委机关、岷江省级河长联络员单位、省发改委、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交通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有关领导和负责人,成都市、眉山市、乐山市、宜宾市、阿坝州市(州)总河长和岷江段河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