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调研我省水利扶贫工作

来源:厅建设处时间:2019年09月29日 09:47


调研组视察乐山市马边县青龙水库施工现场


调研组视察凉山州雷波县麻柳湾水库施工现场

9月20日至23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一行赴我省召开水利扶贫工作座谈会,并到乐山市马边县、凉山州雷波县开展水利扶贫调研工作。
在水利扶贫工作座谈会上,田野组长对四川水利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省在水利扶贫领域取得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党中央、中央纪委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有关单位、企业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在谈到下一步水利扶贫工作安排时,田野组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以脱贫攻坚的成效来检验活动取得的成效。二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查处水利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水利扶贫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以优良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要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工作强监管”新时期水利发展改革总基调,继续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负担;四是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确保水利扶贫工作惠及老百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马边县、雷波县开展实地调研。在马边县青龙水库建设现场,田野组长详细了解了该工程建设推进情况,以及马边县水利扶贫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将青龙水库工程建设成为放心工程、榜样工程,同时稳步推进芦稿溪水库、后池水库等项目的前期立项及开工建设,以骨干水利工程建设夯实水利扶贫基础。在雷波县,调研组一行分别查看了麻柳湾水库、汶水镇桃源新村供水工程和马湖病险水库整治工程三个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听取了雷波县水利扶贫工作和后续规划情况的汇报,并对雷波县水利扶贫工作给予指导。
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启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参加了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和厅水利工程建设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