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胡云召开全省防汛减灾调度会

来源:厅防御处时间:2019年08月21日 21:02
   8月21日15时45分,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1日17时,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胡云在省防汛指挥中心召开全省防汛减灾调度会,研判汛情发展趋势,紧急安排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会上,省气象局、省水文局通报了本轮过程雨水情趋势发展情况。胡云视频连线阿坝、雅安,了解两地雨水灾情和防汛抢险救灾情况以及本轮降雨过程防范部署情况。
    胡云在会上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就阿坝州多地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等省领导最新批示精神、指示要求。他要求,各级防指要把中央和省领导批示精神落实好,强化责任、措施落细落实,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把当前防汛减灾形势考虑再充分一些,充分认识当前局地暴雨密集、灾情险情多发的严峻形势,继续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要合力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全力搜救失联人员,营救被困人员,安置受灾群众,加强电站、壅塞体等出险区域现场监测预警,科学制定除险方案,尽快排险除险。要特别抓好小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三个责任人”必须立即上岗到位,确保处于临战状态。要坚决做好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提前避让,特别要加强旅游度假人员、学生、户外活动人员、当地群众等重点人群的防汛安全管理,转移时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人员安全。
    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自然资源厅、应急厅、省气象局、省水文局和8个市(州)自然资源局、水利(务)局、应急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