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刘辉在广安、南充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指导帮扶工作

来源:厅人事处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6:17



    7月24日-26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辉率水利厅人事处、四川省玉溪河管理局前往广安、南充,对两市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帮扶。
    刘辉一行先后走访广安、南充两市的武胜县、前锋区、广安区、营山县、仪陇县5县(区)9个村,深入50余户贫困户,釆取查阅资料、询问交流、问卷调查、实地查看、亲身体验等方法,深入了解农村饮水安全情况,重点检查调研小集中供水户和分散供水户的饮水安全问题。每到一户,刘辉均打开农户家中水龙头,仔细观察出水量、水质情况,多次品尝农户家中井水,详细询问农户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障等情况,并就犮现的问题及时对当地进行指导。
    刘辉强调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和重要节点,水利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农村饮水安全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分管领导主抓、专人负责,积极作为,主动与扶贫部门对接,做到数据一致,情况核实;要严格工作标准,按照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不漏掉一村一户一人,严格对照农村饮水安全脱贫达标认定表,确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边查边改,特别是水质检测问题,要拿出具体措施,坚决避免因水致病、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