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齐心协力万事备 群策群力终过关 ——三岔水库、石盘水库和张家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厅建设处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5:45
    都江堰龙泉山灌区三岔水库、张家岩水库和石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分别于2003年至2009年期间开展了整治,共计完成投资1.2亿元,并于2010年通过了我厅投入使用验收,经九年的试运行后,终于通过了竣工验收。
    由于三处工程立项开建时间较早,建设周期长,相关专项审批验收及审计和财务决算批复耗时较长。按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管理规定》(水利部令第30号)以及《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及有关要求,经我厅积极协调和提前派出专家组帮助指导下,三处工程顺利完成相关验收准备工作。2019年7月15日—17日,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在简阳市主持召开了三处工程竣工验收会,组建了由省级相关部门和资阳市、简阳市相关部门以及特邀专家组成的竣工验收委员会,都江堰龙泉山灌区管理处等23个相关被验收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竣工验收委员会查阅了相关验收资料,对被验收单位开展了提问和答疑,经充分讨论后形成了竣工验收鉴定书,并通过竣工验收。梁军在对三处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都江堰龙泉山灌区管理处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灌区当前问题,理清管理体制,全力为成都市“东进”战略服好务;二是要加强大坝安全监测,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进一步做好灌区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提升灌区现代化管理水平。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