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尧斯丹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厅防御处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6:55



    7月18日8时30分,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8日11时20分,副省长尧斯丹在省防汛指挥中心召开全省防汛减灾调度会,紧急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安排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应对。
    会上,省气象局、省水文局通报了当前雨水情及未来汛情趋势发展情况。尧斯丹听取了水利厅、自然资源厅、应急管理厅关于防汛减灾工作情况的汇报,视频连线达州、巴中、凉山等地,详细了解各地雨水灾情和防范应对情况,肯定了各地前期防范应对工作。
    尧斯丹指出,7月15日以来我省经历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部分地方出现洪涝灾情,目前降雨持续、过程频繁,防汛形势严峻。他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地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认真落实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千方百计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市县乡三级政府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在关键时期要保证在岗在位,各类责任人要保持在位在责,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每一个点位。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抓细抓实各项既有部署,全面落实防雨、防洪以及突发险情灾情抢护措施,强化调度会商和监测预警,加强全时段检查排查和巡查值守,做好转移避险、抢险救灾等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加强灾后情况排查、隐患处置和水毁工程、设施抢修,全面防范化解洪涝灾害风险,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省自然资源、水利、应急管理、气象、水文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相关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