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王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涉水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

来源:厅信息中心 厅水资源处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7:15



    2019年7月16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涉水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厅副巡视员卜冀滨参加会议。
    厅水资源处汇报了我厅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整改、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涉水领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中发现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省河湖局、省农水局、省水保局、厅河湖管理保护处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涉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王华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是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厅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性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综合施策,依法依规推进整改工作;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时效性,严格按照进度安排,推进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严肃性,敢于动真逗硬,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王华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做到“八个明确”,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明确整改任务,再次梳理整改任务清单,分门归类,逐一解决;二要明确整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三要明确整改责任,每项整改任务要逐一明确部门责任和分管责任,同一任务涉及的相关单位要互相补台,共同推进;四要明确整改标准,严禁擅自降低标准,妨碍整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五要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推进提示单,确保每项任务按期顺利推进;六要明确统筹协作,对有交叉性的整改任务,要从全局出发,通盘筹划,加强沟通配合;七要明确重点工作,要高质量完成下泄生态流量整改、小水电整改、水库水质改善、高尔夫球场清理、别墅清理等重点领域工作;八要明确建立长效机制,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卜冀滨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涉水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时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专人固定负责,要在整改中查找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和工作措施,同时要及时总结亮点经验,对今后工作起到有效地借鉴推动作用。
    厅办公室、厅规计处、厅水资源处、厅农村水利水保处、厅河湖管理保护处、省农水局、省河湖局、省水文局、省水保局、省水保总站、省都管局、东风渠管理处、人民渠一处、省水资源调度管理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