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专家组到鲁班水库实地调研水安全

来源:三台县水务局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0:07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河海大学有关教授、研究生一行到鲁班水库考察调研水环境水安全治理工作。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志强,绵阳市水利局、市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水利专家组一行在鲁班湖库区实地察看了水环境整治及水质改善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进一步详尽掌握了库区水环境治理、存在困难和问题。鲁班湖作为全川第三大人工湖和“9+3”重点湖库,多年来,以农业生产灌溉、农村饮水安全为重点,兼有旅游、水力发电和渔业水产养殖功能。六年前,因网箱渔业及外来水源污染较重,水质一度降至劣Ⅴ类。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台县高度重视和大力实施水库环境综合整治,落实小流域垃圾、污水和厕所系列治理目标,高标准推动水质改善,切实解决水库内源和输入性污染,效果良好。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2018年度全省水环境质量通报》,鲁班水库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评定为良好。

    水利专家调研组对鲁班水库水环境整治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务必痛下决心,咬紧牙关,扎实推动水环境治理保护,确保水质稳定达标。通过正排工期、倒排工序,抓好水库及周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强化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立足长远,做好库区周边人居环境整治,真正让“东方金字塔”的山水清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