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我省举办河长制湖长制基础工作培训班

来源:省河湖局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1:33


    为进一步夯实全省各地河湖长制基础工作,全面提高我省河湖长制工作水平,11月18日至20日,由省河长办牵头组织,在广安小平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基础工作培训班。
    培训会上,各市(州)对河长制湖长制基础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省河长办通报了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对进一步做好河湖管理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我省河湖长制工作持续高位推动,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彭清华和省长、省总河长尹力分别对河湖长制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当前河湖工作把脉问诊,为下阶段河湖治理工作指明方向;省总河长办公室召开主任会议10次,安排部署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细化措施等;省级河湖长切实发挥“头雁”作用,21名省级河湖长巡河湖21次,召开工作推进会20余次,协调解决流域重大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全省各级河湖长累计巡河巡湖44万余次,查找河湖问题89725个,落实整改87772个,全省各地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后期,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主要抓好2019河长制湖长制考核、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农村水环境治理、河湖管理示范县创建、河长制信息化、河湖长制立法、河湖清四乱、河道采砂、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生态流量下泄整改等工作,提前谋划好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求以及“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发展总基调,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要充分认识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和关键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不断强化河湖长制工作业务水平,提高河湖长制工作履职能力,不折不扣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推进落实。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责任;要强化部门合作,持续暗访督导,推进重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协同推进河湖共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统筹抓好河湖左右岸、上下游、干支流联防联控联治,着力在巩固深化提升上下功夫,推动全省河湖面貌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此次培训邀请了我省水利和生态环境行业内有关专家和业务骨干授课,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共安排了河长制湖长制信息化建设、河湖划界工作、一河一策、一河一档、水生态环境管理以及网络信息安全、遥感等新技术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的应用等12个方面的内容。与当前工作的开展联系紧密,让参训人员在专业知识上得到充实和更新,在理念上得到进一步升华,在政策的把握和理解上更加准确,对后期河湖长制工作的开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王华出席本次培训会开班仪式并讲话,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卜冀滨主持开班仪式。省级相关部门、21个市(州)10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