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四川省水利厅与四川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厅科外处时间:2019年10月09日 20:12

10月9日上午,四川省水利厅与四川大学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出席签约仪式,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唯临主持签约仪式。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科学技术项目合作、科研基地建设、人才交流与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机制。
胡云厅长在签约仪式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水利行业积极践行党中央“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紧紧围绕服务和支撑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当前四川水利正处在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阶段和水利行业能力全面提升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激发行业科技、人才等优势,深化开放协同创新,开启合作新模式,构建共赢新格局。四川大学是享誉全球的双一流大学,学术成就卓越,科技成果众多,对全社会各行业发展、经济文化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一直以来,我厅与四川大学合作基础扎实、范围广泛、层次丰富、成果丰硕。协议签署后,双方必将秉持优良的合作传统,携手并肩、相互支持,优先互惠、共同发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大学李言荣校长对水利厅长期的行业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优势学科、代表性科研成果、双方合作的重点方向等,并进一步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技优势,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深化务实合作,为四川水利行业现代化发展做好技术支撑。
协议签署前,双方共同参观了四川大学科研成果展厅、水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地实验室等,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王华、谭小平,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总规划师权燕及厅相关处室、厅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