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都江堰水利工程技术精准对接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规计处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6:03

10月11-12日,我厅联合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办,省都江堰管理局承办的“都江堰水利工程技术精准对接会”在成都举行。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和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曹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军对水利部推广中心在我省举办技术专场精准对接会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省“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方案相关内容,并提出四川水利现代化建设的技术需求。他讲到,我省水利系统正以“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为工作统揽,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强弱项、水利行业强监管优服务”的工作主线,加快完善“五横六纵”引水补水生态水网,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梁军要求,水利大提升行动要坚持科技创新,并作出四点工作部署。一要以都江堰灌区信息化建设项目为契机,统筹推进全省水利信息化建设进程;二要搭建合作平台,加强水利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合作协作和落地落实;三要加强原创性水利科技项目研究;四要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曹景华指出,都江堰水利工程技术精准对接会旨在落实水利部党组相关指示精神,发挥“都江堰灌区水利现代化技术推广示范区”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水利工程建设单位与技术持有单位搭建高效的对接交流平台,为“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提供先进技术支撑。
会议邀请了国际灌溉与排水委员会荣誉主席、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原总工程师高占义作题为“灌区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与技术应用”的主题报告。
会议还组织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等11个技术持有单位进行技术推介。厅规计处、建设处、厅直相关单位,部分大型灌区管理单位,相关市、县(市、区)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140余人到会观摩交流。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