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中国水利政研会第一学组(长江学组)2019年水利思想文化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6:54


会议现场

中国水利政研会副秘书长傅新平讲话

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致欢迎辞

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都江堰博览馆

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

    2019年10月11日,中国水利政研会第一学组(长江学组)2019年水利思想文化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以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为主题,研究部署长江学组下一阶段水利思想文化工作,评比表彰优秀政研论文,座谈交流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推进新时代水利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目的。
    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致欢迎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欢迎和祝贺。
    中国水利政研会副秘书长傅新平作重要讲话,通报了2019年中国水利政研会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做好政研会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学组要按照水利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总基调,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对于调整纠正人的行为的积极作用,及时关注思想动态,提供思想关怀,切实把职工的关切凝聚在水利事业上,调动职工对水利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保障水利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持之以恒做好水利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水利思想政治工作的课题研究,继续抓好水利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抓紧开展2019年学组各项活动;要着力推动水文化建设,开展好水文化专题调研,做好水文化专家委员会的调整补充工作,做好水利公益宣传和水文化项目建设实施工作;要全面加强 党的建设工作。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四川省水利厅作为长江学组牵头单位,积极开展2019年长江学组研究成果初评、推荐与报送工作。在各会员单位报送的25篇研究成果中,经评审委员会商议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组织奖13名。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化绍通报了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证书。
    会上,长江学组各成员单位围绕“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的会议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四川省水利厅、湖南省水利厅、重庆市水利局、宁波市水利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汉江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省漳河工程管理局、长江委水文局、上海市水文总站、江苏省水文局、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12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长江学组有关工作,并按照相关规定确定了2020年、2021年学组会议承办单位。2020年学组会议承办单位宁波市水利局在会上致辞。
    11日下午,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都江堰博览馆和都江堰水利工程。
    来自长江学组各会员单位政研会的负责人或政工部门负责人共34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