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通知公告

中共四川省水利厅党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05日 10:34 【打印】【关闭
厅机关各支部、厅直属单位各党委(总支、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水利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和紧紧依靠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一、坚决统一思想和行动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水利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将省委和厅党组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传达到每位职工,扎实做好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增强全民防范意识等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确保全厅系统干部职工和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勇于担当、守土有责
    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守土有责。当前疫情正加快蔓延,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好疫情监测排查、职工宣传引导等工作。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处室(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处室(单位)防控工作全面负责,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随时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准备。要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凝聚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三、坚持做好值班值守和疫情日报
    坚持做好值班值守和疫情日报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处室(单位)要确保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通讯畅通,做好应急工作的人员、交通、物资等保障工作。坚持每日下午4点前向厅值班室报送职工及家属去向、是否接触疫区人员、是否参加聚餐和聚会、身体是否健康等信息,确保信息全面、真实、准确。
    四、坚决做好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工作。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根据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主动防控、科学防控、联动防控,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的防控工作。要落实防控措施,教育职工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个人防护,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引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科学的防疫知识,引导职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配合街道办和社区的防疫和宣传工作,加强联防联控。
    五、提前做好节后上班返岗前的准备工作
    提前做好节后上班返岗前的准备工作。各单位正常上班前应组织对职工相关情况进行核实统计,重点核实身体健康状况和外出情况。正常上班后启动每日晨检制度(如体温检测)和个人健康报告制度。对14天内去过湖北的要求其居家隔离14天;对身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定期对办公室、会议室、楼道、电梯间、卫生间等进行消毒。特别要做好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并定期对服务大厅工作区域进行消毒。提醒员工做好上下班途中特别是选乘公共交通工具时的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尽量使用视频、电话会议等方式。单位集体食堂采用分段供应或自助分散就餐等方式,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保证食堂餐厅通风,并每天做好消毒工作。保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一次性橡胶手套,工作结束后洗手消毒。安保人员须佩戴口罩工作,并认真询问和登记外来人员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学校开学时间及开学后的工作按照教育厅要求执行。

                                                        中共四川省水利厅党组
                                                           2020年1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 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投稿邮箱:news@scwater.gov.cn 网管邮箱:webmaster@scwater.gov.cn
信访邮箱:slxf@scwater.gov.cn 举报邮箱:jjjc@scwater.gov.cn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