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蜀水党建滚动图片

中共四川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机关党办、信息中心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0:56

  


    9月29日,中共四川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唐功江到会指导并讲话。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代表中共四川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厅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四川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十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充分肯定厅直属机关第九届党委、纪委工作,赞同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大会指出,过去五年,厅直属机关第九届党委、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历次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紧紧依靠各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为四川水利不断取得新成效提供了坚强保障。 





  \

    郭亨孝同志代表厅党组向新当选的厅直属机关第十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水利厅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厅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坚定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厅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打造水利系统坚强战斗堡垒,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水利力量。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水利工作正确方向。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四川水利系统落地落实,确保四川水利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三要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厅系统党的组织体系,建强抓实党的基层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确保党的工作有人做、党员有人管,做到机关党建工作全覆盖,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四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务实为民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完善“大监督”体系,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务实为民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五要服务中心大局,有力促进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刻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善谋善抓大事,勇于担当担责,锻造过硬作风,以“每天都是决战、全年都要冲刺”的拼搏精神,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以水利高质量发展实效检验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意识,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加强党建工作保障,纵深推进厅系统党的建设。






    唐功江同志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直属机关“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对近年来水利厅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新征程四川发展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助推新时代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切实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大会号召,水利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水利厅党组带领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四川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