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蜀水党建滚动图片

中共四川省水利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厅机关党委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09:37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2021年1月21日,中共四川省水利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厅党组班子成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这一主题,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切实整改措施,为推动我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
    厅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广泛征求上级部门、相关单位、市(州)水务部门、厅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组织和思想准备。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厅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聚焦5个方面和巡视整改问题,内容具体,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动真格、有“辣味”,达到了拉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见人见见事见思想,批评--团结--批评的目的。
    胡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和对照检查问题,在下步工作中切实整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学深悟透,抓好理论武装。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中,通过实践不断改造客观世界,通过历练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立场坚定,抓好政治站位。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强化政治担当,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抓水利工作、谋水利事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攻水利难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坚持从严治党,抓好廉洁自律。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定期研究、部署、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措施,综合施策,确保查摆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分析共性问题,追根溯源,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五是坚持改革发展,抓好水利建设。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全面贯彻新时代治水思路,聚焦“水利工程补短板夯弱项、水利行业强监管优服务”工作主线,科学编制“十四五”水利规划,加快推进水利“六大体系”研究,积极对接国家政策,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全面推动实现我省“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良好开局。
    厅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厅机关在职厅级干部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纪委)、驻厅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