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蜀水党建滚动图片

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赴德格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厅机关党委 时间:2020年08月12日 06:38

8月5日至6日,在全省水利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再次带队赴德格县指导定点帮扶工作,走村入户了解帮扶户脱贫解困情况,并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和水利厅系统派驻德格帮扶干部代表深入座谈交流,为巩固提升德格县水利脱贫攻坚成果,对标补短、防止返贫,全力确保定点帮扶工作务求全胜指明方向,提出了要求。
在调研柯洛洞乡郎达村野花地藏家乐产业帮扶项目和更庆镇西布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及西布村花香藏寨脱贫项目时,胡云一行先后走进更庆镇西布村降拥格乃家和中扎科镇扎多村泽拉西及德央家慰问,深入了解结对贫困户的现状,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对西布村索朗降措民居及色曲河防洪治理工程进行了考察调研。
胡云要求,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必须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落细落实帮扶举措,一户一户对账销号,把收官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圆满。要聚焦标准不降低,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及时动态清零新发现的问题,常态化回头看、回头帮,针对问题短板加强工作力量,确保不出现疏漏。
    胡云强调,要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普查服务保障和协同配合,对发现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动态整改,决不弄虚作假。同时,必须坚决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突出抓好就业与产业扶贫,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机制,并进一步压实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不放松,大力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胡云指出,在解决农村饮水安全自来水入户后,积极探索新的管理办法,创新开展集中供水点自来水表安装试点,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持续发挥作用,是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补短的有效举措,也是农村基层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特别载体。他希望当地党委政府积极配合,多方整合资金,尽快选取定点帮扶联系村开展自来水表安装试点,以点带面,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起好“示范引领”作用。
胡云特别强调,德格县要抓住脱贫攻坚的重大机遇,紧密结合新农村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产业规划、产业配套,认真编制好德格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德格县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水利基础。他表示,水利厅将尽职尽责发挥行业职能和优势,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做好技术指导等相关工作,尽全力帮助德格县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调研期间,胡云还同水利厅系统派驻德格县部分帮扶干部代表座谈交流,代表水利厅党组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衷心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充分肯定他们取得的可喜成绩,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昭华,为夺取脱贫攻坚定点帮扶的全面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直帮扶单位负责人,德格县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督导。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