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蜀水党建滚动图片

水利厅机关党委召开厅机关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推进“支部建设深化年”活动暨“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06:57


 2020年6月12日,水利厅召开厅机关党支部书记会议,全面总结三年来党建工作特别是党支部建设工作情况,对厅机关推进“支部建设深化年”活动暨“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到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上传达了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的“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厅人事处党支部、河湖管理保护处党支部、厅财务处党支部作交流发言。
    赵斌对厅机关党支部三年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多措并举推动党支部建设、提升、巩固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推动开展“支部建设深化年”活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赵斌指出,开展“支部建设深化年”活动是执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客观要求,是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提升厅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具体行动,是有效破解党支部工作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的务实举措,厅机关党支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充分理解开展“支部建设深化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以奋进姿态在推进党支部建设工作中立标杆、作表率。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动工作;要做到“双当双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坚持把水利中心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和切实履行党建政治责任、抓实抓好党建工作最大政绩有机结合,主动站在党建引领水利改革发展工作角度想问题、谋发展,身体力行示范引领,教育引导厅机关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实党支部建设深化年工作。各党支部要牢牢把握“党支部深化年”建设提出的“五个突出”“五个全面深化”目标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机关党员的政治素质。要严格执行党内制度,严肃组织生活,坚持“阵地建设标准化、党员管理精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创新党员活动方式,改进党的工作方法,以“三分类三升级”“五好党支部”活动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推动“党支部建设深化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切实把党支部全面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执行党的决定、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克难攻坚、奋力推动四川水利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四川水利党员干部锻造成“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先锋,为推动水利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三要心定气足力稳抓实党支部工作,推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机关党支部书记要找准自身角色定位,努力寻找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要“心定”抓党建,始终坚守内心的宁静和坚定的信念;要“气足”抓党建,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涵养共产党人的精气神;要“力稳”抓党建,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实党支部建设。
    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