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蜀水党建滚动图片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四川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四川省水利厅党组召开2020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


来源:厅机关党委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09:10


主会场


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讲话


主会场


省水文局分会场

    2020年4月15日,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国水利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2020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对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四川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聚焦“两个维护”,精准有效推进政治监督。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始终突出政治主线,着力强化政治监督,着力优化政治生态,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推动建立巡察工作机制,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党的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履行职责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从严治党政治担当。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结合本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任务,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年度任务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强化表率意识,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三是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作风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持续整治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四是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和深化水利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的统筹谋划和研究工作,进一步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五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行为。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从严查处。同时,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坚持抓早抓小,及时提醒打招呼,努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启兵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紧迫感,明确方向、找准定位,不断推动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效,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三要注重问题导向,抓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要创新体制机制,补齐监督体系短板;五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敢于善于斗争卫士。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作全面工作报告,并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她要求,2020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全面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厅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四川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成都市水务局、南充市水务局、凉山州水利局、省农水局、省水文局、都江堰东风渠管理处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水利厅厅级领导,厅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厅机关办公室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农水局、省河湖局、水利发展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在厅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以外办公的其他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在省水文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水利(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纪委书记、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辖区省管大型水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在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