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蜀水党建滚动图片

水利厅党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04:55

    为充分认识四川水利在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中的责任担当,深入思考推进四川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12月25日至27日,水利厅党组在成都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集中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了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奋力开启新时代四川水利改革发展新征程、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动力。
    省直机关宣讲分团团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作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结合水利工程补短板强弱项、水利行业强监管优服务的工作主线,就奋力推进四川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专题党课辅导。
    王承先副书记在同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后,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前景(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执行等五大方面对全会主要精神进行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辅导学习。他指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不断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胡云厅长在党课报告中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水利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要求全省各级水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四川水利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胡云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首先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第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第三,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胡云指出,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一要坚定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和民主集中制,推动党的领导向基层延伸。二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总体部署上来,正确处理、妥善协调不同群体、各个方面的利益关系,大力推进新时代四川水利现代化改革发展。三要强化执行,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广大水利党员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运用法治力量促进发展、维护稳定。
    专题辅导中,在全面总结今年以来我省水利脱贫攻坚、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资源管理保护、水生态文明建设、水治理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成效,深入分析我省当前新老“水问题”“水矛盾”后,胡云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拿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智慧和勇气,坚持把“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贯穿于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大力破除观念认识和体制机制上的“掣肘”,锲而不舍地推进四川水利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四川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胡云要求,全面落实“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部署,要围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补齐供水工程和水旱灾害防御短板,特别要加快推进“五横六纵”引水补水生态水网建设,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全面落实“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等部署,必须着力补齐饮水安全短板,决战决胜水利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水利的需求,让人民共享水利改革发展成果。全面落实“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部署,要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以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加强水土保持建设,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全面落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等部署,要让四川水利行业整体融入并高质量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构建创新引领的现代水利制度体系。全面落实“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等部署,要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水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大力构建繁荣兴盛的蜀水文化体系,讲好水利故事、传播好水利声音。全面落实“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部署,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水利改革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巩固发展水利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胡云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初,水利各项工作要抓紧对标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和总结,查缺补漏,全力推进,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圆满完成。他同时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锐意进取,为开启新时代四川水利改革发展新征程,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会上,张强言副厅长传达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厅财务处、水监总队、省河湖局、水文局、都管局、水利院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启兵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李勇蔺、王华、刘辉、谭小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总规划师权燕,一级巡视员张文彪,二级巡视员卜冀滨及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集中专题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