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省水文局党办支部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活动

来源:水文局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7:01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学好党史、领悟思想、办好实事、开创新局,4月25日,省水文局党办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四史”学习分享活动。支部书记龚尚率先开讲了“我讲党史半小时”的党课。
    龚尚同志紧密围绕为期四天的“四史”学习教育培训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他充分利用相关事实事例,对改革开放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重要内容和重大事件进行了相关解读,从不同角度进行分析和阐述,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龚尚认为,学懂弄通做实“四史”相关内容对于我们党员同志非常重要,而掌握有力有效的方法是关键。一是要用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的大历史观开展学习,从历史长河中去分析历史事件。并列举历史事件进行分析理解。比如:如何理解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过程,如何理解“三大里程碑”事件,如何评价“文化大革命”和毛泽东主席等。
二是要真学真信真做,反对虚无主义,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从国内历史虚无主义的现象出发,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分析历史虚无主义存在的深刻根源,要求党办支部党员务必做到真学真信,并认真实践,努力围绕本行业、本单位中心工作,做好党委的参谋助手,抓好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广大干部职工政治思想工作的服务工作,促进水文事业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善于把握整体,综合运用快读、跳读、选读等方法开展阅读。厘清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和庄严使命。针对所学内容多的特点,学会整体快读,根据自己所思所需进行选择性地阅读和跳跃式阅读,从而更好地解决工学矛盾问题和学不深悟不透问题。他同时要求要认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抓好贯彻落实,每位党员要针对自己所学所得所思在“三会一课”上分享,真正使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支部党员从不同方面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表示,此种学习形式很好,希望以后多探索创新学习方式,积极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艰辛和坎坷,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心怀感恩,砥砺奋斗,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