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水利厅“我讲党史半小时”系列党课活动第一期成功举行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5月05日 17:08

    我讲党课半小时,机关党员走在前”。4月30日,水利厅“我讲党史半小时”系列党课活动第一期在水利厅九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在家厅级领导、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我讲党史半小时”系列党课活动是水利厅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厅党组“为党旗添光彩,机关党员走在前”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在第一期活动中,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昆明同志将雷锋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契合,指出在工作实践中就应该像雷锋同志一样,发扬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切实把好事实事一件一件办到群众心坎上。河湖处党支部书记刘刚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新中国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重大决策的历程以及我们党和人民不怕强敌、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防御处党支部蒋小华同志讲述了党的伟大转折—遵义会议,我们党如何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今天的党史教育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分析深刻,既让同志们增加了党史理论知识储备,也让同志们进行了一场心灵洗礼,真正做到了让党史活起来,走出书斋、走进机关,让我们的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张强言要求,厅机关要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党课教育活动,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史,分享党史经典故事、畅谈学习体会认识,做到以讲带学、以讲促学,激励和带动每一名党员同志讲“微党课”。党课教育不仅要聚焦重点、突出针对性,还要讲出理论味道、讲出真情实感,不仅要讲述好“半小时”党史故事,更要传承好“一百年”奋斗精神,要从党史故事中见微知著、学思践悟,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之际接过奋斗接力棒,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据了解,从本月起至12月底,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水利厅都将举办“我讲党史半小时”党课活动,厅级领导、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将多层次、多角度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