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省水文局开展“学党史重走长征路 担使命启航新征程”党性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水文局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4:39
    为丰富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扎实开展好我局党史学习教育,5月24日,省水文局在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以现场教学的形式深入开展“学党史重走长征路 担使命启航新征程”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省水文局党政班子成员、局机关在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60余人参加活动。
    省水文局党委书记向琴首先为活动作训前致辞。向琴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自1934年起就开始了举世瞩目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途中,红四方面军途径邛崃,与国民党军队展开大小战斗数余次,在石塔、太和等地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千余名邛崃儿女也在此开展了多场轰轰烈烈的抗日革命运动,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不朽贡献,留下了众多遗迹遗物和感人故事。向琴要求,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我局全体党员务必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把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一是要严格遵守此次学习纪律,在学习教育中保持优良作风,做到组织有序、行动有力,保持水文行业良好职业素养;二是要认真领悟,在学习教育中用心用情,做到在思想上有进步,在信念上有增强,在作用上有发挥,在工作上有提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了“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红军长征过邛崃历史回顾与启示”主题党课。党课以长征的历史背景、长征的重要事件、“长征精神”的重要内涵和意义等为重点,以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红四方面军西征和西进、红军入邛崃等典型事例为切入点,向大家生动展示了一幅红军万里长征“赶考”答卷,使大家受益匪浅,入脑入心。
随后,大家参加了以“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为主题的重走长征路活动。通过现场体验,亲身感悟了一场“微长征”,更加深了对红军万里长征精神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体悟到其中的艰难困苦和不易。最后,还分别开展了以“胸怀理想 坚定信念”和“缅怀先烈 牢记誓言”为主题的现场教学,组织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庄严肃穆的入党誓词宣誓声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
    感恩深藏于心,奋斗正当其时。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党性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我局党员同志进一步提升了党性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强化了用“长征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化了学习效果,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