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保障四川水利“十四五”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6:11

    


    5月14日,水利厅召开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回顾总结2020年我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围绕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加强作风、纪律、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四川水利“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郭亨孝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思想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锻造水利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三新一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对接、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涵养政治文化,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人和事,持续营造四川水利系统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围绕进一步深化水利系统反腐败工作,郭亨孝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着眼标本兼治,把监督融入“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和水利基层治理、行业治理,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融合一体,深化行业监管和行风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纠正水行政执法、河道采砂、农村饮水安全等涉水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为人民群众站好岗放好哨,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要严格执纪问责,聚焦水利资金使用、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资金管理使用、水行政许可、水行政执法等重点事项,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违规行为,紧盯“关键少数”、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始终保持重拳惩腐的高压态势。
    郭亨孝强调,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狠抓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高位推进巡察工作,推动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启兵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全省水利系统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紧迫感,忠诚履职、勇担使命,推动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作主题为《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为全省水利“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的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水利厅厅级领导,厅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厅机关各处室支部书记,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水文局,各市(州)水利(水务)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辖区省管大型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县级水务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同步参加视频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