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水利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6:1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展现四川水利新气象的强大动力,4月8日,水利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部分内容;厅党组成员围绕“结合党史学习开展调研成果交流”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郭亨孝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郭亨孝指出,水利厅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齐心协力,取得较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三个带头”,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边学边调研,围绕水旱灾害防御、水文事业发展、涉水生态保护、干部职工精气神等课题,深入机关处室、基层一线、群众身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察民情访民意,摸清工作底数和干群思想现状,充分发挥了领学、领干的头雁效应;学习调研围绕行业特点,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原则,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有针对性的开展调查研究,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围绕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郭亨孝从五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一要深入推进“两个专题”学习讨论。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带好头,重点开展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两个专题学习和讨论,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以更加坚强的意志和定力为推动四川水利事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二要扎实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党课教育。水利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下沉到所联系支部,聚焦重点、突出针对性,带头讲党史、畅谈学习体会认识,做到以讲带学、以讲促学,带领青年党员从党史故事中见微知著、学思践悟,接好新时代“接力棒”,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三要高标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联系前期实地调研成果和四川水利实际,高要求开展好“到群众中去,在广阔天地中担当作为——为乡村振兴出力”“到实践中去,在防灾减灾中检验初心——为保障民生护航”等系列活动,用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立四川水利人以水亲民良好形象。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建党节前,精心组织安排“百年新征程·百题百人答”越野比赛、党史知识竞赛、“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合唱比赛、百名党员口述水利情、建党百年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多层次回顾建党百年辉煌荣光、多角度展示党的伟大事业、多维度展现党员队伍精神风貌,在全系统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五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厅党史办要牵头做好宣传工作,及时更新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动态反映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各单位要总结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厅信息中心要积极发挥宣传舆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及时宣传报道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形成正面宣传强大声势。
    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在职厅级干部;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