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四川省水利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省地电局(省河湖局)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省地电局(省河湖局)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3:25

    12月30日上午,水利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省地方电力局(省河湖保护局)情况反馈会在省水保大厦召开。厅党组成员、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启兵同志,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同志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及厅党组巡视巡察有关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厅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二级巡视员李昆明同志反馈了巡察意见,省地方电力局(省河湖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水利厅的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9月30日至10月29日,四川省水利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对地电局(河湖局)党委开展了为期20天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本着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高度负责的精神,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查阅资料500余卷(册),个别谈话60多人,用心用情帮助局党委查找问题、正视不足、改进工作。厅党组第二巡察组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审计、财政监督等发现问题及正风肃纪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方面问题等共巡察出5方面15类问题。
    李启兵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他要求河湖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要坚持严字当头,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党委班子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层层传到压力。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背后的问题,深就原因背后的原因,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建好“四张”清单,敢于下深水动真格,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真改实改改出成效;要以更高的政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既要“当下改”,又要“长久立”,要由此及彼、延伸拓展、举一反三,做到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建章立制、促进发展。
    王华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重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深入推进巡察整改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巡察整改。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坚决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把握整改契机,促推工作发展。要把巡察整改落实贯彻落实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推进河长制湖长制高质量发展、小水电科学发展结合起来,放大巡察整改效应,真正做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刘锐同志表示,本次巡察是对省地方电力局(省河湖保护局)党委的“全面政治体检”,将把这次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察反馈的问题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一是全盘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本次巡察是厅党组对我局的高度信任和关心爱护,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反馈意见完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落实。二是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主动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三是高质量推动工作发展。坚持从严治党,把握本次巡察整改契机,全力推进河(湖)长制、河湖保护和小水电监管中心工作,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做出积极的贡献。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部分成员,省地方电力局(省河湖保护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省送变电公司党委负责人和部分职工代表、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会议,厅人事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