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省地方电力局(河湖保护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省河湖局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5:59
    1月12日下午,省河湖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厅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开展支部工作经验交流,总结2020年度党建工作、查摆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党委书记、局长刘锐,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生良出席会议,局机关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积分记录员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工作室支部、离退工作室支部和农村水电一室支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工作心得,剖析了存在问题。党委办公室同志就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行了业务培训,对有关文件进行解读,就近期的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和明确。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生良同志传达了水利厅系统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全文学习了厅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同志的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河湖局在推进“党支部深化建设”上亮点纷呈,创新开展“小会议大课堂上党课”、常态化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党员政治意识明显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彰显。但是,仍存在党建工作弱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和业务融合不深入,抓落实不深不细不实。
    党委书记、局长刘锐在会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要继续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党建工作,尤其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年度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和党建工作年度考核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二要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各党支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梳理分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对标补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局要以厅党组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种好党建责任田,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四要善于统筹谋划,重在落实。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抓党建促中心工作,把党建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全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河湖保护和小水电监管中心工作,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做出积极的贡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