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东风渠管理处在德格举办“天珠之窗·脸盆行动”健康卫生教育活动

来源:东风渠管理处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1:59


    为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号召,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把脱贫攻坚和健康卫生教育相结合,东风渠管理处志愿服务队联合致公党四川省委脸盆计划项目组、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等,于2020年7月1日—3日面向德格县柯洛洞乡3所小学735名小学生,全覆盖开展了“天珠之窗·脸盆行动”爱国健康卫生教育活动。

活动以脸盆和清洁用品为载体,配合志愿者健康卫生专业授课,以教育科普方式向全乡小学生普及了洗手、刷牙、生理卫生等健康卫生知识。按照每名小学生80元的物资标准,活动共发放不锈钢脸盆、指甲刀、毛巾、洗发膏、香皂、牙膏、牙刷、卫生知识读本等价值5.88万元健康卫生物资。通过课堂教学和操场集体授课的方式,开展《三分钟刷牙法》《七步洗手法》《女童生理卫生》《校园防艾》《少先队礼仪》等知识培训30余场次。活动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的成功举办,通过改变全乡小学生的卫生习惯进而影响到家庭,促进了当地藏区群众形成讲卫生的良好风气,从预防疾病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对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起到重要作用。

    柯洛洞中心小学郎卡措姆同学参加完培训课程和领取到清洁物资后说,谢谢叔叔阿姨们给我们山区儿童送来的温暖,送来知识,这份情比山高,这份心比海深。我们学习了建康的生活习惯,回家要教爸爸妈妈和身边的朋友,同时和同学们一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爱心捐助,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去帮助给多需要帮助的人。

东风渠管理处处长万忠海,德格县政法委书记泽仁扎西、工会主席建康、教育局长向秋扎西、县团委书记赤乃彭措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