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情系大凉山 爱心进校园——省长葫局帮扶队员在巴古村小学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活动

来源:省长葫局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9:50


美姑县巴古村小学


巴古村学生以歌舞“听我说谢谢你”表示感谢



长葫局驻村队员与巴古村师生合影留念


    巴古村是凉山州美姑县乐约乡的一个贫困村,巴古村小学就座落在该村海拔将近1500米的半山腰上,学校共有学生175人,教师5人(包括幼儿园教师2人)。6月初,省长葫局农村安全饮水驻村帮扶队员到巴古村开展工作,看到老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教学,尤其支教老师舍弃了原本优越的生活环境,从海南、绵阳等地方来到大山深处与一群彝族孩子们为伴,帮扶队员们被学校里求知若渴、天真灿漫的学生和甘守清贫、奉献爱心的老师深深感动。队员们在为巴古村小学解决了饮水困难的问题后,了解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希望能有一张乒乓桌的愿望。为此,省长葫局副局长尹光成向正在雷波县、美姑县开展农村饮水安全督战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的队员发出“送温暖、献爱心”捐款倡议, 24名队员积极响应,当日就筹集资金2280元。
    6月23日上午,在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和搬运,扶贫队员终于将购置好的乒乓桌、乒乓球拍、羽毛球拍、食品等运送到了巴古村小学,并为学生们将乒乓桌安装好。学校师生在收到捐赠物品后,对省长葫局脱贫攻坚帮扶队表示了衷心感谢,感谢大家对学校的关心,有了这些体育器材后,学校会组织学生开展更多的体育运动,为他们搭建起快乐运动的平台。看见学校师生在如此偏远艰苦的环境中工作和学习,大家对能够为学校尽一份绵薄之力感到十分高兴,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支教老师无私奉献、不计名利的精神,努力为凉山州农村饮水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张乒乓桌、一副球拍、一袋大米……,这些东西无法改变学校偏远艰苦的现状,但却让学校的师生们感受到了真切的关怀,看着学生脸上灿烂的笑容,帮扶队员们也收获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般的感动。此次捐赠活动体现了帮扶队员们对彝族人民的深厚感情和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也架起了省长葫局脱贫攻坚帮扶队和学校师生之间爱的桥梁。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