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不畏辛劳守初心 扶贫一线担使命——记省长葫局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干部王雪彬

来源:省长葫局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9:56

    从2017年到现在,省长葫局水政科副科长王雪彬同志在凉山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在这段艰辛而光荣的时间中,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入户走访了解村情民意,带头苦干实干,深入农村饮水工程一线、农户家中解决贫困群众饮水难题,他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脱贫攻坚不畏难,深入督战解民忧。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其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对于王雪彬来说,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了,工作要求一点也不能减弱。在凉山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时,他每天都要在重重叠叠的大山里奔波,一天走上三四个小时是“家常便饭”,因为以前在基层从事测量工作近二十年,他的双膝早已不堪重负,可以说,每次爬山都是一次魔鬼训练,但是他忍住了双漆的疼痛,走累了走不动了就歇一歇再走。同事问他还能坚持吗,他说,“能,革命先烈爬雪山、过草地都走过来了,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这算得了什么”。正是因为他作为共产党员的坚持,省长葫局在凉山州雷波县的农村饮水安全督战工作进展顺利,由王雪彬负责并参与的督战工作专班共走访了雷波县46个乡镇,180个村(其中贫困村170个),入户1549户(其中贫困户1237户),检查农村饮水工程91处,形成问题清单5份,督促整改落实相关问题21个,指导雷波县水利部门制定完善各类建后管理制度9份,为雷波县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良性运行夯实了基础。
    舍弃团聚冲在前,坚守岗位显担当。“爸爸,明天我考试,你能回来看看我吗?”,爸爸回答到,“对不起,儿子,爸爸因为工作,这次又不能回来看你了,你好好考试,下次爸爸来给你加油……”。这是王雪彬和他儿子在电话里的一次对话,可以说,作为父亲、丈夫、儿子的角色,他是“不称职的”。在儿子的整个高中3年,因为参加脱贫攻坚工作,他总共陪伴儿子的时间只有半年。2017年恰逢儿子中考,在组织的召唤下,他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援彝之路。而今年,在即将迎来儿子高考的重要时刻,他依旧只能在遥远的大凉山,默默地许下祝福。面对父母、妻子,他更加感到愧疚,家里的两位老人,一个年近90岁,双腿骨折过行动不便,另一个年近80,生活半自理,整个家平时全靠妻子一个人默默支撑。但脱贫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面对任务艰巨的扶贫工作,他无惧无畏,主动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诠释了一名水利干部的奉献精神和党员干部的担当本色。同事问他,你后悔吗?他说,“我不后悔,如果时间重来,我依旧会担起这份光荣的使命”。
    脱贫路上有说不完的艰辛,但也正是因为有像王雪彬这样的共产党员的坚持奋斗和无私奉献,我们的脱贫攻坚事业才能不断向前推进,才能在凉山州的高山峡谷之间建起一个个稳定运行的饮水工程。我们相信,只要大家都像他们一样坚定信念、不畏艰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成为现实。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