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任尔东西南北风 坚定向前更从容——省水利院“防疫”纪实

来源:省水利院党办时间:2020年02月18日 09:35

2020年鼠年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举国上下都心系着武汉人民的安危。万民同心,并肩战疫”成为了每个中国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水利院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快速响应,坚守岗位,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倾力而战。

“防疫责任”——与你是谁无关

防疫,领导有责,党员有责,能者有责,长者有责,更应当人人有责,只有每一个人都切实的扛起自己肩上的防疫之责,我们才能守护好这个单位,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自疫情发生以来,水利院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相关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厅党组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召开视频院务会,制定防疫工作安排;向院属各部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春节期间疫情应急管理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本部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防控工作全面负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安排部署人员值班值守、疫情日报,做好内部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凝聚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全院职工也切实履行公民的防疫责任,与部门保持联络,如实通报疫情信息;关心全国疫情状况,关注社区疫情通报,配合各自小区开展防疫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保护好自己及家人......

“我愿意”——与爱情无关

当一个人面对婚礼司仪说出“我愿意”时,他是在用决心承诺两个人的未来;当一个人在疫情时期面对坚守岗位说出“我愿意”时,他是在用生命守护更多人的未来当大家以“居家不外出”的方式防控疫情时,千百万无私无畏的逆行者战斗在抗疫最前线。水利院后服中心的同志们,没有春节,没有上下班,每天早出晚归,在院办公区和家属区值班坚守,筑牢防线

疫情发生后至今的20天中,后服中心在分管院领导的带领下,由肖青春、唐建带队,钟泽勋、李涛、杜韩军、邬江川、祝代利、余跃等人,全面开展家属区、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

后服中心先后3次,对家属区全部12栋宿舍楼,51个单元524户住户全面开展疫情排查和登记工作。当大家只在家里快“弹尽粮绝”需要买菜才愿意出门时,他们每天带着最简易的口罩接触那么多活动轨迹背景尚不清楚的住户居民,这无疑面临着巨大的风险,但他们用行动工工整整书写出三个字——“我愿意”。他们上楼下楼,挨家挨户,对留守住户及外地回蓉住户进行询问、登记、排查、复核、追踪……把家属区走完,一个来回便需要步行6000多级楼道台阶。非常时期需要自带干粮、没有午休,没有固定用餐时间,渴了饿了只有“将就”一下,他们的回答仍是——“我愿意”。他们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统计,做到数据精确,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在排查的同时,他们及时传递社区防疫信息,回应小区住户和职工关切的防疫问题,帮助消除恐慌情绪,做好院落的各项宣传、张贴通知告示,确保维护家属区稳定。同时,结合日常生活所需,他们制定了家属区出入防护及检查规定,办理疫情防控临时出入证七百余张并随时对此进行动态管理;按照社区统一防疫要求,启用专用垃圾桶,每日对院落进行消毒、检测进入人员体温。

后服中心办公区迎接2月10日的节后返岗也做足了准备:面对市场防护物资供应极度缺乏的境况,他们四处奔波,几经辗转,成功采购到消毒药水、体温枪、口罩等物品;对停车场外地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并追踪;对全院三栋办公楼的办公室及公共区域进行每天两次的全面消毒。2月10日,水利院新物管公司上任交接后服中心积极准备协调,确保新物管公司能够顺利开展日常管理工作落实进出人员防护及健康安全检查,全力迎接“正式上班”!

截至目前为止,水利院全院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2300余人、家属区524户住户,确诊0人,疑似0人,医学留观0人!无异常情况!但疫情尚未结束,后服中心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也许你和“水利院”已多日未见,也许你对它前所未有的想念,不要着急,它被这些对它说出“我愿意”的人们照料很好,依然静静的矗立在青华路20号,等你回来!

“上班啦”——与办公室无关

为了防控新冠病毒、减少传染传播,相信这段时间大家都响应号召宅在家里不少人学会了做凉皮,做卤菜,还尝试了立扫帚,立菜刀......各行各业的人在网络上诉说着“从来没有如此想上班”的心情水利院人早在2月10日已经正式“上班啦”,只是与办公室无关

根据厅党组指示精神:同意水利院目前网上办公、少人值守的工作模式,要求水利院不仅要抓好疫情防控,同时一定要确保亭子口和固军两个项目2020年开工的设计进度,在疫情稳定后水利院还应抓好两个大规划和水发展的筹备工作。水利院领导班子按照水利厅安排部署,要求全院各部门紧紧围绕院中心工作,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确保疫情期间各项生产任务顺利推进。

全院上下,积极响应,各部门使命在肩,进行了有序的工作安排和责任落实:生产技术部牵头,各设计分院详细梳理了各项工程的进展情况、业主要求完成时间、开工工程图纸供应要求等落实好进度控制责任人设计人员做好资料拷贝,开展各项设计任务全院在职职工通过微信、QQ、钉钉等平台严格每日“健康打卡”院行政管理部门每天汇总并上报全院疫情日报及时报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等文字资料,克服疫情困难,让广大职工在发薪日按时收到工资......全院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无论在家网络办公还是在办公室工作,只要你专心专注,便没有分别,记得保持手机畅通,与同事互报平安,沟通交流,你完成的每一张图纸,编写的每一页报告,制作的每一张表格,都是撑起水利院美好明天的一个支点!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到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不要“如果”,无需“重启”,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坚韧乐观、团结奋进的中华儿女定能携手迈过这个前所未有的大坎,跨过去后,祖国必将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