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赵斌深入巡察驻地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厅机关党委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0:54
    按照厅党组巡察工作安排部署,9月30日至11月25日,厅党组派出2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方式,分两个批次先后进驻省农田水利局、省地方电力局(省河湖保护局)、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一管理处、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常规巡察。在巡察组现场巡察期间,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赵斌带队,先后4次深入巡察组办公一线看望慰问巡察干部,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赵斌在各巡察组工作现场,查看了工作环境、查阅了工作资料、了解了工作纪律和作风,分别与巡察干部和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和意见建议。
    赵斌对各巡察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个巡察组勇担使命任务,职能定位准确,工作思路明晰,积极创新作为,严格纪律要求,工作开展扎实;全体巡察干部注重学习,克服困难,勤奋工作,严于律己,表现出过硬的政治素养和纪律作风,业务能力和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提升,没有辜负厅党组信任。
    她强调,2个巡察组都是由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骨干组成的团队,是厅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千里眼”“顺风耳”,使命光荣、职能特殊、责任重大。要严守政治职能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出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四个对照”、聚焦“四个落实”,实事求是、及时精准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做到巡察利剑高悬,政治威慑常在;要严格各项纪律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防止“灯下黑”,坚持原则标准、发扬斗争精神,重点问题要深入、工作开展要全覆盖,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注重总结提高,狠抓业务学习,加强问题研判,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思路,为下一步巡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她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利用政治体检机会,立行立改补齐短板,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不断提高党组织的领导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