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奋力推进水文再谱新篇——省水文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省水文局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6:35

    为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奋力推进水文改革发展新征程,为四川水文“十四五”发展定好调、谋好篇、开好头,2020年11月18-20日,省水文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向琴主持。省水文局全体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各地区水文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党群科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彭清华书记关于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宣讲视频,听取了省委学校任春艳教授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报告。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要内容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会议强调,四川水文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战略和发展高度,深刻认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是西部打造支撑和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动力源,也是四川水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要牢固抓住重大战略机遇,善于在新形势中找准定位,在读懂四川“怎么看”“怎么干”的同时想好水文“怎么走”“怎么干”,认真思考如何把四川水文的改革发展与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共鸣,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坚持生态优先,以点带面,均衡发展,找准新形势下战略定位,明确下步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指导水文实践,合力推动四川水文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水文局党委中心组七位班子成员在全面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主管和分管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对部分专题进行细读、细品、细研,进行了学习交流。刘祥海局长以“学习理论,做改革的促进派”为题,向琴书记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题,其他成员分别以“认真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水生态水资源保护”“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高素质的四川水文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题,大家结合学习所得,致力于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力求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四川水文改革实际。
    会上,局长刘祥海以《深化改革,强化服务,全力推进枯水期水文工作》为题,全面总结了今年的工作,对四川水文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冬明春枯水期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四川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越界》和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通过典型事例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深刻感受到了郑守仁同志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恭俭的政治品格和道德风范,强化了责任担当和奉献意识,坚定了把学习先进典型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念和决心。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