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省农水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省农水局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7:06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近日,省农水局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由纪委书记陆艳萍主持,四川锦文律师事务所主任、资深律师贾毅对民法典的诞生历程、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和鲜明特色等进行了解读和阐释。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我国法治建设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这部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贾毅律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案例分析,更有实践体会,重点突出,贴合实际,针对性强,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拓宽了思路,干部职工反响热烈。
    农水科科长梁照江表示,“通过《民法典》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在今后工作中要依法办事、依法工作的意识,只有依法,才能更好适应自己工作,才可能更好为群众办好事。”
    “听完《民法典》讲座,受益良多,民法典关注了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保障民生、法治建设的关键。贾律师讲到的见义勇为现象、高空抛物问题、居住权保障、业主权益等问题,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民法典》中都一一给了详细的解答,能切实解决生活实际问题。”人事科尹凯玲说道。
办公室苏鑫说,“《民法典》的诞生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意愿,明确了从生到死、贯穿一生的重要遵循,是一部真正的生活百科全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灌区科林志成表示,“《民法典》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成果,它的编纂充分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民法贯穿我们每个人的终身,我们需要多学习、深理解,在生活中要善于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和他人的权益,履行自己的义务。”
    陆艳萍指出,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常态化推进民法典普法工作,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设法治水利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