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省长葫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暨读书分享会

来源:省长葫局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5:03
    11月10日,省长葫局局机关、长葫水库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友谊渡槽组织全局青年职工开展了以“深入学习新思想,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主题的青年理论学习暨读书分享会,党委书记、局长周宗剑,党委委员邹方元到会并讲话,团支部书记廖艳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全体青年共同学习了局党委近期印发的《关于转发<在全省水利系统开展向郑守仁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四川省长葫灌区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关于成立四川省长葫灌区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以及《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编婚姻与家庭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全体青年一致认为,只有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才能更加繁荣富强。而作为青年,必须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听党话、跟党走,才能更好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职责和使命。
    读书分享活动中,5名青年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平凡的世界》《狼道》《余生很贵、请别浪费》《郭论》《我们如何走到今天:重塑世界的6项创新》五本书籍。书籍涉及学习励志、生存智慧、创新科普、现代文学等多个领域,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分享人结合自身体会,通过解读书中主要内容,以重点人物、重要情节、主题思想等为依托,畅谈读书感悟,分享推荐理由,带领大家领略了书中丰富的精神内涵。分享过程中大家还就自身对阅读的认识进行了交流讨论,相互谈感想、说体会。
    邹方元指出,今天的理论学习内容丰富,并以读书分享的形式进行了相互交流,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今后在学习活动中一是要坚持以政治理论学习为主线,统筹做好法律法规、人文经史等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二是要充分利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平台,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相互促进提高;三是要进一步丰富学习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切实做到学有所获。
    周宗剑强调,局党委十分关心青年职工的成长成才,此次青年理论学习内容具体,开展的读书分享活动也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全局青年一是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切实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创新学习内容和形式,不断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意志;二是要树立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青年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敢于面对和克服困难,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多阅读、多思考,弘扬正能量,通过学习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