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省水利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省水利院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4:35

2020年1月8日上午,省水利院党委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开展了意识形态领域综合情况分析,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兰学元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健,院属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兰学元在总结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时指出: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19年院党委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树立正确导向,牢牢把握思想领域主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阵地管理;强化监管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统战工作,团结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凝聚在党的周围。二是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做好舆论舆情工作。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加强舆情分析研判、建立舆情会商机制;加强重点领域管理,积极推进改革平稳着陆;同时加强对各类培训、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的管理。三是多措并举,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通过弘扬身边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文化氛围;通过狠抓宣传工作,强化导向引领,通过系列宣传报道,鼓舞职工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蓬勃激情,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大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职工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职工情操,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院职工的爱国热情,丰富了职工的精神生活。

兰学元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各党支部书记一定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重大突发敏感事件和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思想,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